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2010年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青岛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 2010-1-24 【字体:小 大】
青岛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概况

●办学条件:

青岛农业大学是一所涵盖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学科的多科性大学,是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其前身莱阳农学院,1951年始建于莱阳市,2002年迁址青岛市,并于2007年更改校名。现有校园总占地3337亩,校舍建筑面积108.9万平方米,校内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5亿元,图书馆纸质藏书172.5万册,国内外期刊10727种,电子图书108.6万册。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55个,硕士点31个,全日制在校生23000余人。现有教职工1800余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78人,副高级职称423,博士274人,硕士67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人,省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0人,全国优秀教师6人,省级教学名师6人,博士生导师22人。

学校拥有5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重点实验室,2个“泰山学者”岗位,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青岛市重点实验室,42个研究所。设有国家动漫创意产业基地人才培养与研发基地、青岛市农机化高级人才培训基地、国际合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韩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等研发培训机构。目前已与以美国康奈尔大学、韩国首尔大学为代表的美、德、加、英、日、韩等17个国家的58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双方互派访问学者和交流学生,开展合作研究。

●科学研究:

学校先后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仿生农药,培育了我国首例和第二例健康成活的体细胞克隆牛,6次创造了作物栽培全国高产纪录。近五年来获得国家级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32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教师以个人名义参加的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在2002年教育部公布的高校科技成果转让实际收入排名中,学校列全国第34位,山东省第一位。目前,学校承担国家与省部级科研项目326项,在研项目科研经费1.82亿元。

●人才培养:

学校建立了生物、化学、植物保护、数码艺术、食品、机电、电工、计算机、语言、物理、资源与环境、网络与通信、电子商务、会计模拟、ERP企业模拟经营等多类型的省、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训中心)和189个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本科生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一直保持比全国高校平均通过率高出20余个百分点,应届本科生创造了总体40.8%考取研究生的佳绩,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跟踪调查显示,学校毕业生在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实际操作能力和社会适应性等方面,均获得了用人单位较高评价。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及及入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的李登海等是学校5万余名毕业生中的杰出代表。

 

●艺术与传媒学院(艺术类专业所在学院)概况:

青岛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艺术设计、传播学、广播电视编导、动画、绘画、广告学6个本科专业,8个专业方向。拥有一支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有20多年科技传播、动画制作、传播学研究、艺术设计和影视创作经验的优秀的教师队伍,有教授、博士等12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省级突出贡献专家1人,博士和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3%。有一个省级教学团队,一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建有一个省级数码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个省级农业传播学重点实验室。青岛市“国家动漫创意产业基地人才培养与研发中心”、青岛市传播学会、青岛市计算机学会影视动漫专业委员会均设在本校。与美国Autodesk公司、苹果公司合作建起了“三维动画工程师国际认证培训与考试中心”、“苹果公司数码媒体学院”,为培养高素质的视觉表达设计与传播人才提供了可靠的保证。中心建成后有113人次获得动画工程师国际专业认证和美国苹果公司的影视特效合成师专业认证。

艺术与传媒学院具有国内一流的办学条件。拥有教学用专业摄像机、照相机、动画工作站、视频制作工作站、平面设计工作站、网络交换机等高档专用设备,建有全省高校最大的电视演播厅,装备了全省第一套三维动作捕捉系统,并拥有全省高校唯一的的影视动漫特效合成设备SGI工作站,影视、动漫、艺术设计教学与创作平台功能完善,配置水平达到了国内艺术传媒类院校创作设备的高端水准,在全省名列前茅。目前仪器设备总值达3千多万元。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共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获省部级科教影视创作政府奖34项;在国家级音像出版社出版音像作品230多部集,在农业部推广的80多种农业新技术科教片中本院制作的有52种、结合长期进行农业科技传播的实践和研究撰写出版了《农业传播学》专著一套(7本),被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列为“中国传媒学术前沿丛书”。并获山东省第二十二次社会科学二等奖和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近三年来,在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170余篇。先后承担山东省原创影视动漫作品发展研究、三维动作捕捉关键技术研究、农业科技信息共享与服务网络建设、山东省农产品品牌传播现状及对策研究等多项科研课题,经费总额达100多万元。近年来,先后完成了青岛市首部本土原创三维系列科普动画片《轻轻松松看奥帆》、青岛市公益广告动画、《扬帆青岛话古帆》系列电视节目,青岛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高度赞扬。目前与文化创意产业实体合作正在研发多个动漫创意项目,已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立项备案的动漫作品有6部470集3800多分钟。在校学生中有100多人次在全国ITAT技能大赛、山东省大学生艺术节、山东大学生数字影像创作大赛、上海艺术双年展和青岛动漫大赛中获奖,毕业的学生中有40多人考入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曲学院等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热门文章

    各省美术联考
    新疆美术统考 | 重庆美术统考 | 河南美术统考 | 辽宁美术统考 | 山东美术统考
    浙江美术统考 | 湖北美术统考 | 福建美术统考 | 河北美术统考 | 四川美术统考
    广东美术统考 | 安徽美术统考 | 广西美术统考 | 江西美术统考 | 山西美术统考
    北京美术统考 | 上海美术统考 | 青海美术统考 | 湖南美术统考 | 黑龙江美术统考
    贵州美术统考 | 天津美术统考 | 江苏美术统考 | 陕西美术统考 | 云南美术统考
    甘肃美术统考 | 西藏美术统考 | 宁夏美术统考 | 海南艺术高考 | 内蒙古美术统考
    吉林美术统考
    艺考资讯
    招生简章
    成绩查询
    试题辅导
    专业考点
    音乐联考
    体育统考
    书法考试
    播音主持编导
    艺术特长生
    高水平运动员
    艺术分数线
    艺术培训
    艺术类专业
    录取查询
    资料库
    影视表演空乘
    舞蹈音乐模特
    摄影专业
    学前教育
    运动训练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
    服装艺术表演
    艺术院校
    福建艺考
    美术联考